縣市長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候選人無不卯足勁拼選戰,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的造勢會上,前來站台的民代和學者,對於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十一前夕遭蓋台長達15天,表示遺憾。同時呼籲候選人在拼選戰的同時,也要顧及台灣的新聞自由。

前來幫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站台造勢的立委蔡煌瑯認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中共十一前夕發生蓋台事件,他高度懷疑新唐人亞太遭蓋台,是台灣內部有人配合中共打壓。

立法委員 蔡煌瑯:「新唐人電視台,在中共一連串的打壓下,中華電信居然配合中共打壓媒體自由,讓我們曾經斷訊一段時間,我們聲援新唐人電視台,我們也支持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以報導中國大陸的貪腐亂象、台商投資受害、法輪功受迫害、自由人權等議題,深獲觀眾喜愛,新唐人亞太台向中華電信承租「中新一號」的衛星卻從9月17日到10月2日,發生斷訊干擾,長達15天,台北市議員李佳菁認為,不僅觀眾收視權益受損,也嚴重影響台灣新聞自由。

台北市議員 李佳菁:「被蓋台這樣的情形,到底被政府惡意干擾呢?亦或有一些政治的勢力在介入。現在的執政黨應該要確保人民有言論的、相關媒體的自由跟保障。」

台灣反共救國團理事長也是著名政論家林保華,則呼籲台灣民眾要捍衛新聞自由。

台灣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林保華:「新唐人電視台的頻道,最近在中共國慶前後到很多干擾、被覆蓋,我當然想這是共產黨搞的,覆蓋這些講真話的台,使中國老百姓不知道真相,它就能夠維持它的穩定。」

選戰進入倒數,台灣新聞自由也再度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人間奇冤 法輪功學員無罪遭重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