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秋冬季節,就很容易有皮膚乾癢的問題,不知道您是否也有同樣的困擾,現在除了西藥的治療方法之外,中藥也可以達到改變體質的方式,改善肌膚問題,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進入秋冬季節,就很容易有皮膚乾癢的問題,常常為了逞一時之快,卻換來肌膚受損,甚至潰爛,有哪些症狀是比較常見的呢。

中西醫結合科主治醫師 詹雅閔:「就是慢性的嘴唇發炎,還有就是所謂的冬季濕疹,是俗稱冬季癢,那還有一些手足皸裂的一個狀況,在這個季節,通常容易變的更明顯,而且症狀會加重,大部分在中老年人,比較容易見到這一類的症狀。」

詹醫師表示,若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這是屬於燥的表現,與本身的氣血不足有關聯,該如何改善體質,就得仔細聽下面的內容囉。

中西醫結合科主治醫師 詹雅閔:「內服的部分,我們會建議由醫師來,根據您身體的狀況,看是偏屬於氣虛的部分,那我們可能加強,像是黃耆、山藥等等,那如果說本身是一個,血虛血不足的一個狀況,那我們可能就是加強這些,養血補血的,像是當歸、熟地,那外用的部分來講的話,我們也可以選擇,就是具有滋潤效果的,像是紫雲膏的部分。」

詹醫師建議,平常就要注意充足的飲水量,避免過度的肌膚清潔,也要記得為您的唇部與肌膚,塗抹適量的保濕用品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香港區議員喜迎世界頂級神韻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