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江宜樺,星期三指出,詐騙集團往往嚴密分工,組織化犯罪,而近期數據顯示詐騙型態從電話轉為網路,江宜樺強調對於詐騙犯罪的組織化與轉型,政府要加強部門間的連結,打擊犯罪

行政院調查十大民怨,其中詐騙氾濫在民怨排行名列前茅。對此,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政府整合各部會進行防範詐騙,希望在既有平台之外找出有效解決方法。江宜樺也指出,詐騙管道出現從電話犯罪轉為網路詐騙的趨勢。

內政部長 江宜樺:「統計數字看來,在今年10月11月電話詐欺數已經明顯下降,尤其是11月份已經有明顯下降趨勢,另外一方面網路詐騙部份卻是升高的,所以我們要研擬新對策,針對可能犯罪型態轉移。」

江宜樺認為電話詐騙減少與反詐騙165專線宣導有關,對於詐騙集團以組織化分工進行犯罪,江宜樺在防詐騙跨部門會議上強調,政府作為打擊犯罪的角色,部門之間應該要加強連結,形成打擊犯罪的整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大陸民眾廣傳《九評》掀起退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