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高雄左營、嘉義新港、台中和平四個社區,打造社區安全方案並監控、執行預防意外傷害有成,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認證為全球第一七三至一七六個安全社區,但官網公告名單,總計十一個台灣獲證社區的「國籍」卻都登載為「中國台灣省」。立委對此表示不滿。

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官方網站上,宜蘭冬山、高雄左營、嘉義新港、台中和平等的國籍都登載為「中國台灣省(China﹙ProvinceofTaiwan﹚)」讓質詢的立委很錯愕。

蔡煌瑯指出,世界衛生組織亞洲區安全主任3號就到左營新港授證,外交部應該要積極作為

立委 蔡煌瑯:「(中國)沒有來幫一點點忙,現在要頒獎的時候,我門變成中國台灣省的四個社區,不但是我們這四個社區的民眾無法接受,看到那個頒發的證書裡面寫著中國台灣省,情何以堪啊?」

外交部政務次長沈呂巡表示對此不接受,將去信抗議並積極爭取

外交部政務次長 沈呂巡:「我不接受,當年我在日內瓦,任何寫Taiwan,China的東西我們都退回去,至少使他改到只寫我剛報告的機構名稱加城市名稱。」

據瞭解,世衛幹事長2007年由香港籍的陳馮富珍出任後,世衛安全社區網站立刻將國籍「台灣」改成「中國」。原本希望和全世界攜手打造世界安全社區卻成了兩岸的政治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將到港演出 大陸各界翹首熱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