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衛星大追擊(一) 新唐人亞太台遭蓋台特別報導

主持人:剛才我們來賓已經提到了非常透澈的關於蓋台事件當中,政府應該要徹查自由傳播訊息的重要性。我們接下來談,面對那麼多的中共封鎖情況之下,反封鎖,我們要怎麼樣來做反封鎖呢?我們知道「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提供了一個叫「自由門」的破網軟體,這個破網軟體很有意思,在伊朗選舉過程當中,也讓很多伊朗人民看到了真相,而自由門這樣的軟體也受到了《華爾街日報》的重視,促使美國國會來支助自由門這樣的軟體,來做一個破網的動作。可是台灣呢,台灣被蓋台,面對中共所謂網路的封鎖,台灣又可以做哪些事情呢?

莊會長,您覺得台灣可以做什麼呢?

莊會長:我先說一下中國的網友的能力,因為我接觸過中國的記者,他們告訴我,其實中國的綠壩沒有用,因為他們透過很多方法,很快就可以跳過他們攔阻的過程,就可以看到很多訊息,而且他們還特別展示給我看他們的技術怎麼處理,中國他技術處理有個過程,所以他說他們其實都有辦法可以跟外界連絡,我想那麼多網友要得到很多訊息的話,他們一定會想辦法做到的。我到北京透過一些管道就可以到我台灣雅虎的信箱,表示他們很多方法都可以過的,所以,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到了21世紀,一個已經非常科技發達的國家,中國它會認為它有辦法做一個防火牆,可以把這種空中傳播的資訊全部攔阻住,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自大的做法。我覺得這不是中國的網友不瞭解,他們也有很多方法。

那在台灣呢,其實台灣有很多訊息我們是透過美國、海外來傳播,由這些人來帶回中國大陸,而透過香港,我們也和一些組織都有連繫,這部分也有很多管道,可以讓大陸方面瞭解,所以我們覺得作為在台灣的一個媒體,不能妄自菲薄,我覺得有個很重要的沃土,當然我們台灣的新聞自由是非常豐富的,各種訊息都有,他們有辦法透過各種衛星的、網路的、報紙來傳播的話,其實台灣的價值絕對是遠勝於他們這種只是經濟而已。

(因篇幅限制有刪節) 來源影片 http://ap.ntdtv.com/FreeSatellite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大陸普通民眾看奧巴馬訪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