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已經成為一個潮流,在政府大力推動下,台灣在電動車的研發供應鏈已經取得領先地位。「綠能智慧車輛成果展」23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現場展出了台灣研發電動智慧車將近50項研發成果。

綠能智慧車輛成果展分成四個區域:電動車關鍵模組區、先進安全關鍵模組區、整車自主智慧科技平台、以及智慧車輛跟綠能車輛試乘區。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組長張念慈表示,四個區域共50項產品,結合了國內30幾家廠商及四個法人研發的成果。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組長 張念慈:「台灣目前開始從新型電動車輛已經有具備平台的整合技術。將來國際上電動車的產業,他們就會想到電動車的關鍵模組能夠在台灣採購。」

張念慈說,輕型休閒車在歐洲非常盛行,剛獲得R&D100的STOBA技術及CNN專訪的鋰電池安全模組、紙喇叭車用電腦等,都是由台灣研發別具創意的產品。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組長 張念慈:「這些設計都在國際上備受他們的肯定。」

在會場上,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所展出的「金工一號」電動概念車,兼具高強度、質輕、抗腐蝕、耐用、重環保等功能。

金屬研發中心研究發展中心工程師 林祐廷:「這個車門主要是用來在節省開啟車門時候的空間。」

必翔電動汽車董事長伍必翔表示,必翔集團已掌握磷酸鐵鋰電池關鍵技術,希望儘快達到2萬到3萬的量產電動車,以提供台灣市場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遼寧法輪功學員於淑華遭迫害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