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加拿大溫哥華地區有超過60%的華人曾經光顧過賭場。由「小賭」漸漸變成「嗜賭成癮」,賭博問題已經成?令人擔憂的社會問題。現在中僑互助會?動了中文戒賭網站,提供華人社區相關的戒堵資訊和服務。

正值2009年加拿大關注癮好康復周,溫哥華中僑互助會協同列治文康復會及大溫哥華家庭服務會,推出了面向華人問題賭博網站。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 陳志動:「預防好過治療!公眾問題賭博就像癌細胞,需要盡早醫治,否則就會影響到家庭,進而影響到整個社會。」

溫哥華資深社會問題專家Lee表示,參與賭博的民?中有5.6%成?問題賭徒。華人問題賭徒包括退休長者、家庭婦女,成功人士,甚至青少年等,給很多家庭帶來困擾和危機。

列治文康復會輔導員 陳國衡:「我看見有個老年人70多歲了,他去賭博的原因是他太太過了世,他一個人自己住比較孤獨,沒有什麼東西可做就去賭場,很有趣,上了癮,輸了很多錢,所有的積蓄、所有的錢都輸掉了。」

中僑行政總裁陳志動還表示,華人往往覺得問題賭博「家醜不可外揚」,不得已才會求助社區服務。通過啟動和宣傳中文戒賭網站,使華人在家中就能獲得各種資訊、進行自我評估、分享他人的故事和經驗、自助解決問題等。

有關問題賭博的更多內容,華人觀眾可以瀏覽網站http://problemgambling.successbc.ca/

新唐人記者 蘇皓 溫哥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吉林軍區成魔窟 高官輪姦女兵滅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