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後壁鄉傳出農地檢測出鉻過量,經媒體、學者披露後擔心會引起地方恐慌,17日上午300多人聚集在後壁國小,抗議媒體報導扭曲,除了將前往台南地檢署新營辦公室按鈴申告某報報導不實,計畫在18日中午前往立法院抗爭。

現場認為該媒體將新聞放大、扭曲,尤其後壁鄉多年來建立的美譽-無米樂故鄉一夕被稱為「毒米樂」,而這幾天正是二期稻作收成期,有糧商已經暫停收購,引發農民恐慌。據此後壁鄉長李本源做出澄清。

後壁鄉長 李本源:「因為爐渣廠是在八掌溪邊,最低窪的地方,低窪地方的水,不太可能污染位置較高的農田,水不能往上流。根據台南縣環保局再檢測結果,爐渣廠周邊有8塊農田取樣檢驗,其中只有1塊超過標準。」

除了認為該媒體報導不實按鈴申告,明天中午則將前往立法院抗爭,希望媒體導正報導,還農民公道。

台南縣議員 賴美惠:「可能全部媒體、農委會、包括環保署、經濟部相關的部門,都會到場為後壁鄉的米作一個洗清,包括透過媒體將整個事件過程導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蕭志坤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大陸民眾期盼推倒中國的柏林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