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上海的訪問,重頭戲就是舉辦一場和中國大陸青年的對話,不過,中共方面只同意由上海電視台,以及中共官方的新華網做現場直播,至於全國性衛星頻道則不允許進行報導。以下是東吳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博士,針對中共言論監控、以及歐巴馬到目前為止亞洲行的評價與分析。

臺灣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它(中共)真的不知道奧巴馬會講甚麼,所以很擔心奧巴馬講這些讓中共不高興的事情,等於是相對來講很擔心外來的發言或力量,會影響到本身的穩定,那表示這個政府還是相當的脆弱,甚至沒有自信的一個結果,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倒退。奧巴馬在日本的時候有提到就是說,中國跟美國之間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完全看法一致的,然後有一些議題當然是看法不一樣的,所以會不會提出來(青年會談只有官方媒體可以轉播),當然我想會適度的提出來,但是我想這是奧巴馬到中國訪問是第一次,所以他也不會希望第一次就把關係弄僵了,或是氣氛弄不好了,不過很清楚的,至少奧巴馬這次到中國訪問,中共這樣的一個動作,包括只有官方可以轉播等等,也讓奧巴馬親身體會到中國的政權還不是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政權。我想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讓我們看到強勢的一個美國,也就是說你要重振領導地位你要表現強勢出來,只是看得出來奧巴馬在這個過程當中,不斷強調中國的崛起,然後美國要跟中國交往等等,所以我想奧巴馬這次的亞太之行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展現出他所謂要扮演領導力、領導者這樣的一個角色。」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觀眾反饋 1分鐘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