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小學生還有學齡前幼兒從16號開始可以施打H1N1新流感國產疫苗。馬英九總統、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總指揮官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也分別在中和市光復國小和衛生署疾管局,帶頭示範接受疫苗施打,表達對國產疫苗的信心,同時鼓勵民眾踴躍接種新流感疫苗。

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特地前往中和市光復國小巡視並示範接受疫苗施打。並表示自己親自來,一是因為這是台灣第一個因H1N1全面停課而成功控制疫情的學校,第二就是因為表達對國產疫苗的信心。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全世界只有15個國家可以做到這一點,對於我們中華民國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驕傲。500萬劑的疫苗全部接種完之後,疫情得到了控制,高峰期以經過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不排除向世界衛生組織來捐贈這個新流感的疫苗。希望大家都能夠打疫苗,也勸別的小朋友打疫苗好不好?」

做為疫情中心總指揮官朱立倫、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接受施打時也表示,他們每年都會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時候會有點疼痛,但新流感疫苗完全不痛。

疫情中心總指揮官朱立倫:『我因為每一年都有打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有時候打起來會比較痛啦,今年的流感疫苗完全不痛。』

為了讓民眾瞭解施打新流感疫苗的必要性與安全性,朱立倫也透露,未來疫情中心將安排民意代表、政府領導人、社會公益人士、影劇或體育名人等,分幾梯次接種疫苗,以作為示範性宣傳推廣,鼓勵民眾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華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