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份,中華民國的退輔會正式發佈「國軍退役官兵就養安置辦法」,對於那些長期旅居海外的榮民,如果無法返國的也有新的規定方法,就此今天上午,中華民國旅美老兵自強同心會特邀經文處領務組工作人員解答大家遇到的問題,請看詳細報導。

經文處領務組主任黃耀良介紹了旅居海外的老兵需要填寫的必備文件,首先大家要先填「旅居海外長期居住就養榮民無法返國報備聲明書」,並且將文件寄到台灣,但是因為有信件丟失發生,他建議大家的信件最好寄快件或者掛號方式,這樣也容易查詢。

老兵自強會會長邊振清表示目前這些老兵的就養金每月約400多美元,加上每年的慰問金等約500美元。這些錢對於海外的老兵來說是生活上的主要來源。

「對於國外的老兵是很大的一個幫助,尤其是多病年老的人,有很多是依靠這個收入來過日子的。所以對老兵非常的重要。」

有不少與會者提出,以前回臺驗證一次可以抵2年,現在需要每半年驗證一次,認為這樣麻煩太多,希望可以改進。

也有人提出希望經文處可以每年發佈某天的某時間內,在榮民聚集較多的地點可以集體的驗證,而不需要每個人都到經文處辦理,對此方式,領務組主任黃耀良表示這是一個可行的方式,但是需要有相關組織出面協調。

不少人都表示身在海外,辦理的手續比較繁雜,希望能夠簡化手續。

今天,主辦方還準備了兩個表格供出席活動的老兵填寫。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四川劉正有因助訪民維權被正式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