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吉之島深圳公司三名員工,星期一到香港總公司投訴被無理解僱而不獲賠償,其後並絕食抗議維權,表示誓要討回農民工人的公道和尊嚴。

三名深圳永旺-吉之島員工,與關注團體「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數名人士,中午到香港樂基中心吉之島總部抗議和喊口號,之後並遊行到太古吉之島門外進行絕食抗議,要求討還公道。

口號:抗議吉之島無理解僱,抗議吉之島迫害維權工人。

參加抗議的蕭行兵和高鵬,分別被鑒定為工傷十級和九級,但均被公司解僱,並拒絕賠償,蕭行兵還遭恐嚇不准維權。

深圳吉之島員工 蕭行兵:「他是說,我再去找領導的話,他就叫共產黨把我抓起來坐牢,我當時就反問他,我說我沒有犯法也沒有犯罪,為什麼要抓我,他說只要吉之島有錢,要抓你要判你很簡單。」

深圳吉之島員工高鵬:「(公司)拒絕給我認定工傷,派出所都有那份做偽證的筆錄,證據都在。」

另一位員工張利亞指出,即使在司法判決敗訴之下,深圳公司仍堅拒履行司法裁決,甚至暴力毆打,以及派公安拘禁他,他決心維權到底。

深圳吉之島員工張利亞:「吉之島無良企業它以這種拒不承擔責任的行為,是對我們司法踐踏,是對我們人權的損害。」

他們呼籲吉之島遵守勞動法,尊重員工、履行企業道德、社會責任。香港吉之島回應,會與深圳子公司瞭解情況。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五毛黨」入侵台灣網路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