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日本訪問的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10月29日,在東京立教大學進行演說,呼籲國際社會幫助解決新疆問題。

熱比婭於20日午後抵達日本。她在演講中表示,日本政府在中共政府的壓力下,仍給予她簽證,讓她感到日本國民的友好和對人權問題的重視。

熱比婭表示,中共正在實行各種消弱維吾爾族人的政策,為此她曾經直接向中共高層傾訴維吾爾族人的人權問題,但是這些努力都失敗了。

在演講結束後,熱比婭繼續回答與會日本聽眾提出的問題。她表示,維吾爾族人反對的是中共的種族文化破壞政策,而不是如兄弟般的中國人民。熱比婭期待通過對話,取得國際社會、民主國家的幫助,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新疆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劍峰 日本東京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十一長假後 甲流感再次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