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從台中科學園區發展開的大肚山科技走廊,滿載著便利的交通與科技產業,相對周圍生態也將受到破壞,如何讓生活與生態做兼顧,政府與學者藉由這場研討會,交流彼此的想法。

近幾年來,台中的精密科技受到高度的肯定,伴隨著中科的發展,也帶給鄰近的店家不少商機。

中市工策會總幹事 王瑩:「那麼中科進來之後,你就已經看到,台中業區的煽起,跟中科它是兩邊的一個對應,那麼再加上2005年開始,台中市就規劃,精密科技創新園區,它全部都從大肚山延伸出來,所以,胡市長為了一個,產業聚落的辨識,就叫它大肚山科技走廊。」

都市發展處處長 黃崇典:「我們希望,在縣市合併之後,我們重新再來思考,這個地區它的定位是什麼,是繼續發展它的生產的功能,還是說,兼顧景觀生態的一個功能。」

政府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協商策劃,以目前的進度來看,學者提出質疑。

同濟大學景觀學系主任 劉濱誼教授:「我估計,因為你這個產品是剛開始做,我估計前些年對這個,(生態環境保護)重視的也不夠。」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學系 賴美蓉教授:「你除了人為環境以外,自然環境的生態,也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所以呢,我認為在台灣其實,一個地方政府,它有很重要的責任,必須要有一個,比較健全的機制,才有辦法。」

這條滿載科技的走廊,若想要徹底實施,將會破壞多少生態環境與平衡,用再多的高科技術,也彌補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高血壓困擾不再 法輪功健身有奇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