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訪問加拿大的達賴喇嘛在結束了在溫哥華的兩天行程之後,於9月30號上午抵達加拿大牛仔之都卡爾加裡。在達賴喇嘛的兩天溫哥華之行中,他談到了對中共慶祝60年建政的看法。

達賴喇嘛出席了「慈悲與尊重:我們的共同前途」為主題的加拿大首屆漢藏論壇。這是達賴喇嘛自從8月日內瓦國際漢藏會議後,再次與漢人直接對話。在達賴演講之前,政論家吳國光、丘慧芬、盛雪、楊建利等漢人分別做了主題演講。

達賴喇嘛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正緊鑼密鼓地籌備六十週年大慶,但局勢卻好像非常緊張。對於中國領導人來說,慶典結束之日,可能才是他們最高興的一天,真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

達賴喇嘛希望漢人和藏人能夠共同負起責任,使中國變成和平之國。達賴喇嘛認為如果中國變成一個讓人尊重、感到愉快的國家,「那時,西藏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藏人的內心將會充滿自豪。但如果它令人產生恐懼,我們少數民族和你們海外華人,都不會快樂,中國國內的漢族同胞也不會快樂。所以,我們漢藏人民有一個共同的責任。」

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楊建利博士在演講中說,藏人流亡50年的苦難是將載入世界史冊的一部史詩,所謂民族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所奉行的「黨領導一切」的政治體制。

達賴喇嘛9月30號上午抵達加拿大牛仔之都卡爾加裡。卡爾加裡市長保康利(Dave Bronconnier)將卡城接待貴賓的最高禮遇—白色牛仔帽贈予達賴。達賴喇嘛下午做了長達45分鐘,主旨在傳達慈悲與和平的演講。

達賴喇嘛將會參加由卡爾加裡大學主辦的為期兩天的系列討論會。

新唐人記者 趙培 陳香雲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大陸人士:中共為維持專政封閉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