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中國境內的上萬果敢難民和志願者急需關注,近日有海外志願者透露,難民生活已經陷入困境,志願者在雲南邊境受到公安騷擾。而佤邦局勢緊張,中國志願兵已有九千多人抵達佤邦備戰。

旅居澳洲的華人陳先生表示,聯合國難民署和紅十字會沒有得到中共的授權,無法進入中國境內救助果敢難民,因此他自願前往邊境幫助難民。

陳先生:「 目前在當地的難民大概還有一萬人左右,因為果敢目前局勢不穩定啊,他們不敢回去,又沒有足夠的技能或身份證啊,實在是活不下去了,呼籲幫助他們。」

陳先生還表示,他到達雲南南傘第四天就被當地公安調查。

陳先生:「 當地的公安來找我,把我的電腦拆開沒有裝好,要求我們回去,上海當地分局來找我母親啊,我現在給你打這電話可能是被他們監聽的。」

果敢華人張先生表示,佤邦局勢緊張,預期十一後緬軍會開戰。

張先生:「 他就是等中國國慶之後好開戰嘛,中國誌願兵已經進佤邦九千多人啊,協助佤邦打仗嘛,果敢的人有些在南傘那邊租了房子嘛。」

果敢華人齊麟表示,戰爭打垮特區的經濟,目前華人都逃走了並對中共感到很失望。

齊麟:「 佤邦啊,像其他幾個特區開戰可性很大了嘛,老百姓就到其他地方避難,只是維護他國家利益嘛,果敢華人需要保護,他也沒有派過部隊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林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