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海外僑胞對八八水災的愛心與捐助,僑委會今年的文化訪問團,以』僑胞送溫情,僑委會感謝您』為名,到大洋洲各大城市巡迴演出,27日晚間,文化訪問團抵達澳洲布里斯本,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星期日晚間,中華民國文化訪問團---舞工廠舞團,在布里斯本鄰近的洛根市表演中心演出,僑胞及中外人士,熱烈參與。

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表示:「希望今天的表演能讓各位曉得,我們台灣除了有很多高科技產業之外,我們也有一群很有才華的文化工作者。」

主持人葉修毓介紹舞工廠舞團時說:「在踢踏舞表演的時候,我們也試圖放入一些傳統的元素,台灣的族群特色,跟踢踏舞作結合。藉由這樣子的表演,可以很容易的把我們台灣文化的特色呈現出來。」

整個表演分成四種不同曲風,在看完客家風情表演後,昆士蘭客家會長說:「各位假如說知道這個客家歌裡面的意思的話,哇!那個內容真的太豐富了。」

舞工廠舞團是目前台灣唯一把地方文化特色,融入踢踏舞的藝術表演團,團長郝嘉隆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個團員都有5年以上的舞齡,平時每天都有4、5個小時以上的訓練。

感恩回饋,重建希望,負責主辦這次晚會的昆士蘭慈暉婦女會朱美紗女士表示:「希望藉此機會,今天晚上的收入,我們部份,會捐給八八水災的災民們,希望能夠給他們帶來一些希望。」

這場青春活力的表演,給布里斯本的僑界,也帶來了熱情的反饋。

新唐人記者琳達、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萬名中共離休將領再次請願 引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