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美國紐約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的台灣廚師,25號深夜載譽而歸,在親友團的獻花恭賀之後,選手們一一發表此行的收穫,請看下面的報導。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剛在紐約圓滿結束,台灣選手帶回兩銀兩銅獎佳績,吸引親友團到小港機場接機獻花。

川菜銀獎選手 劉梓民:「當然能夠跟那麼多的廚師交流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能夠發揚傳統中國菜廚技,也是更重要的。」

淮揚菜銀獎選手 余介崇:「這次出去比賽的收穫也是蠻多的,不管是自己的廚技還是一些臨場的經驗,都增加我們本身廚技的進步。」

川菜入圍選手 黃筱云:「我一直跟自己說是做得到的,可是因為場地的關係而被打敗,那這一方面是不是我該往上去學習的地方。」

只要走出去一定會有收穫,劉邦傳表示在國際化的競技場上,學習頂級廚師的強項,能夠自我提高才是最大的收穫。

粵菜銅獎選手 劉邦傳:「因為金牌跟銀牌也是都空缺嘛,大家很競爭,所有的選手真的都是高手在那邊,真的是臥虎藏龍。」

粵菜優勝選手 鄭壬淼:「能去美國參加決賽我也是感到很榮幸,當然蠻遺憾的就是沒有把最高榮譽帶回台灣。」

金獎獎金一萬美元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五位評審經過討論,認為今年金獎水平應該更好,所以四個菜系金獎空缺。

粵菜銅獎選手 劉邦傳:「台灣還有蠻多師傅技術蠻好的還沒有走出來,明年的話,相信再鼓勵那些比較資深的師傅出去的話,獎牌可能不只今年這樣。」

擁有五千年文化的中華傳統美食,在歐美國際宴會上卻沒有一席之地,如果廚師們都願意弘揚中華文化,共襄盛舉,中國菜和華裔廚師一起站上國際舞臺,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載添、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訪民:勞教所不僅殘酷而且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