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解決全球經濟失衡,此次二十國集團峰會的東道主美國,將鼓勵美國國民改變過度消費的習慣,增加儲蓄以備不時之需,如此一來,將可能影響中國以出口為導向的貿易政策﹔同時美國也要求中共政府,應刺激國民消費以扭轉中美貿易失衡。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否影響中國目前的貿易政策?以下繼續是美國經濟學者謝田教授的分析。

美國賓州費城爵碩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這個經濟危機給社會的經濟向更審慎、更明智、更理性的狀況,給刺激中的轉變帶來了好處,但有些國家,最主要是中國的失衡。首先是出口導向的政策,是經濟過渡依賴於外向出口,而不是依靠內需這樣的政策。現在我們還看不出有甚麼樣的改變,這關鍵就是說政府對經濟的控制太嚴,它也不打算有這種改變,它想刺激內需的時候。中國經濟過去幾十年的發展,它帶來的顯然是財富不均勻的分配,畸形的分配,所以從中國廣大的老百姓來說,並沒有那麼多的購買力,所以這就是為甚麼它這個刺激內需,刺激了半天,這個內需並沒有發展起來,他沒有購買力,而中國共產黨斂取的財富顯然都集中在最上面的少數這些共產黨官僚集團的人,而這些人從來就不缺乏需要消費任何產品,所以刺激內需的政策根本永遠就不會實現。」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中國內地香港記者被毆 際遇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