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虧損嚴重,高階主管卻仍坐擁高薪引發關注。行政院長吳敦義25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高鐵公司部分與安全無關的管理階層,薪水應該還有向下調整的空間。他認為高鐵公司應該能體會民眾共同的想法。

對外界質疑高鐵虧損連連,仍有很多高階管理人員坐領高薪,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時表示,高鐵在台灣是新生事務,乘客與系統安全最重要。因此,富有經驗、且在國外運轉很有績效的專家,薪水比一般高一些,大家可以理解,否則,考慮社會觀感還是應有一點調整、契合的空間。同時他表示認同一些立委的看法,不一定是要肥貓才是好貓。

當媒體詢問,前任董事長殷琪在辭去董事長職位之後,是否還會介入高鐵的營運時,吳敦義表示,目前董事會只是董事長變更,須等到董事會改組才能讓公股與民股席次產生結構性調整;在這之前,還是原來5大股東握有較多董事席位。同時他認為歐晉德也不是毫無經驗、毫無主見的董事長,一定會帶領董事會做出最好的決定,對此他有充分的信心。

至於高鐵董事長歐晉德的薪水是否應該調降,吳敦義則表示,他不願針對個案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華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冀武警學院甲流失控 大學城全封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