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紀錄片明天就將在高雄提前播映,面對記者提問,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藝術文化有獨立性,跟政治無關,應該努力維護台灣的自由人權價值。面對可能的抗議,她提醒各界,觀光產業不能只寄望於中共的善意。

高雄市長 陳菊:「七十幾部電影,熱比婭的影片只是其中的一部,我認為藝術歸藝術,文化有它的獨特跟獨立性,那跟政治無關。」

高雄市長 陳菊:「雖然有人對熱比婭的影片,有一些不同的意見,我們尊重大家的不同的意見,不過並不會影響高雄市維護言論、言論自由、創造自由,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播映,尊重整個電影,我們職掌單位跟電影圖書館,在今年四月間做的決定,所以明天這個就要播映。」

有消息傳出,有人將抗議播出會影響大陸觀光客來台商機,陳菊表示尊重不同的意見,也提醒觀光產業不能只放在一個籃子裡。

高雄市長 陳菊:「台灣所有觀光業,不能所有雞蛋只放在一個籃子。我是說今天整個觀光產業的發展,要有很多條件的配合,包括中央跟地方一起來努力,我想整個一個國家觀光產業的發展,都不能寄望在單一國家的善意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四川學生不滿被困在學校 憤而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