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六澎湖縣即將舉辦博弈公投,決定到底要不要在當地設立賭場;今天反賭聯盟來到法務部陳情,他們表示,希望澎湖不要和亞洲各地的賭場一樣,成為中國大陸貪官的洗錢地,並質疑公投討論程序有失公平,沒有讓當地人獲得充份的意見。

針對即將到來的台灣首次博弈公投,法務部前反賭聯盟表示,世界沒有不洗錢的賭場,一但博弈過關,擔心澎湖淪為大陸貪官洗錢地。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亞洲各國新設的賭場也都是包圍著中國大陸,也都是想幫中國大陸這些貪官汙吏來洗錢,最為主要市場,我們非常不希望台灣澎湖變成未來的中國大陸離島洗錢特區。」

反賭聯盟說,澳門、東南亞、韓國等地的賭場都以中國大陸賭客為大宗;兩岸目前有特定包機直航,澎湖縣政府計畫利用博弈吸引一年五百萬觀光客,不過如何防堵洗錢犯罪卻未說明。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法務部長我們要請問他,有甚麼辦法可以做到賭場不洗錢,如果他能夠做到這個不可能任務,他就變成一個世界記錄了。」

除此,反賭聯盟質疑,澎湖縣府違反行政中立,當地民眾未獲得充足且公平的資訊,就要進行公投。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何宗勳:「博弈兩個字,就讓民眾搞不清楚什麼是博弈,其實博弈就是賭博;各個鄉鎮三十幾場座談會,通通都沒有給反對的一方,有公平對等的時間去辯論;澎湖縣政府所有相關公告裡面,對於賭博危害部分通通略而不提。」

另外,有澎湖地檢署檢察官,日前在博弈公投公聽會上代表反方發言,法務部長曾經指正「不妥當」。對此,今天接受陳情的法務部代表解釋。

法務部檢察司司長 蔡瑞宗:「基本上他(吳巡龍檢察官)以個人身份表達他的意見,這部分我們法務部予以尊重,或許那時候部長不知道,他以個人身份發言。」

法務部代表說,尊重檢察官用個人身份發言,並會將反賭聯盟意見轉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