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緬甸兩國都不承認緬甸特區華人的公民身份。近期緬軍佔領第一特區果敢後,重兵包圍了第二和第四特區。當地華人指出,他們因為沒有國籍而倍受歧視,連前往第三國避難和謀生的機會都沒有。

果敢華商黃先生說,中共和緬甸都不承認特區華人的公民身份,想去其他地方也去不了。

黃先生:邊境這幾個地方,只要你說是果敢人,他是不會讓進去的,中國去第三國的這種可能性都是非常小的,都在為生活發愁啊。

果敢華人朱先生表示,緬軍佔領果敢後逃到中國境內的難民都被強行遣返,中共封鎖真相,引起中國網民譴責。

朱先生: 「我們果敢地區的居民幾十年啦,都沒有身份證,屬於無國籍,中國不承認,緬甸也不承認,真相這些東西,一發馬上就封了。

第二特區佤邦政府官員志奇表示,佤邦只要求自治權,不鬧獨立,但是緬甸歧視華人,不給身份證。

志奇: 佤邦十幾個民族,基本上都是華人,我們跟國內各方面的風俗習慣都是一樣的,他歧視我們民族,大多數老百姓都沒有緬甸公民的身份證。

漢族血統的緬甸華人特區,使用人民幣,說漢語,基本社會服務來自中國境內,原本屬於中國領土,1960年中共簽署《中緬邊界條約》承認1941年中英政府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四個特區劃入緬甸。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共司法高官言論 遭強烈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