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可能於今年第三季結束經濟衰退。不過,被視為世界第八經濟體的加州在這次衰退中備受打擊,經濟復甦速度落後於全美國。儘管這麼不被看好,還是有加州的經濟學者認為,矽谷高科技地區將會率先於全國走出經濟衰退的陰影。來聽聽他的分析。

洛杉磯加大最新公佈的「安德森經濟預測」顯示,全美可能於今年第三季結束經濟衰退。不過,加州的復甦速度,卻因為高失業率導致消費意願不振而落後於全國。

加州經濟持續研究中心主任StephenLevy:「或許在一年半之內我們將比全國發展更快,是否會更快一些發生,我不知道。我覺得加州完全會帶領全國走出經濟衰退,如果風險投資(進來)、經濟復甦刺激資金對替代能源和醫療記錄方面的撥款現在比較快了,這些是所依賴的因素。」

許多矽谷公司依靠風險投資來發展,而矽谷的風險投資額在今年第二季創了新低。但StephenLevy認為,加州約佔全美風險投資的50%,而且大部份是在矽谷這裡。他相信這種氣勢會很快回升。

加州經濟持續研究中心主任StephenLevy:「我覺得從明年開始會有起色,(矽谷)將再次在全國領先。我覺得很多在能源方面、以及互聯網有關領域的投資將發生在這裡。我們這裡有Facebook,蘋果公司,我相信前景會很好。」

從半導體矽片技術到軟件和生物科技、再到開創互聯網時代,以及COM泡沫破滅後的捲土重來,矽谷一次次以高科技創新成為美國經濟的火車頭。對在這三十年代美國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的復甦中,矽谷所能起的作用,許多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加州矽谷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四川學生不滿被困在學校 憤而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