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北京正在召開四中全會,加上十月一號的建政60週年慶在即,北京當局對國內網絡的管制不斷升級。對此,中國大陸的網絡作家、自由撰稿人近日表示,這是中宣部失去了宣傳能力後的表現,他認為這說明了中共當局已經無路可退。

原《中國民營》雜誌社駐深圳記者,網絡作家劉逸明先生表示他這幾天用破網軟件看海外的網站都很困難,而國內的有些網站也有被封了,很多新聞網上的跟貼功能也被關閉了。

劉逸明說:「天涯社區、凱迪社區裏面發帖子都要審核的,而且回帖子有人都要看的。很多文章在以前你覺得不是太敏感的,現在就發不上去。」

原四川樂山師範學院教師、維權人士左曉環反映,在網吧如果在一台電腦上了8個小時過後,必須換到另外一台計算機。

左曉環說:「否則,你連續上這一台計算機,網監就會鎖定這台計算機(可能)在使用自由門,他見自由門就封了。」

北京自由撰稿人彭定鼎先生表示,因?博客是網絡中的草根的部分,是首先管制的對象。

彭定鼎說:「現在博客在國內的服務器的博客刪除的現象很嚴重。服務器在國外的博客的,我碰到的基本上都打不開,大概在1個多月之前就打不開了。我現在看英文的吧,看英文的都有困難。我個人的博客已經換了4地方了。」

彭定鼎分析說,這正是當局越來越喪失公共輿論的支持,中宣部掌握的黨委的宣傳部門現在已經越來越沒有能力了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