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中國毒奶粉醜聞已曝光一週年。九位受害家長衝破阻力,在北京為受害兒童舉辦紀念活動。本臺記者採訪了數位家長和律師,他們表示不會放棄努力,要繼續為無辜的孩子們爭取他們應有的權利。

記者:

受害家長趙連海表示,官方認定的受害人數為30多萬,6人死亡。實際受害的嬰幼兒遠不止這些,他就知道12 個死亡案例,即沒得到承認,也沒得到賠償。

趙連海:「因為有更多的家庭沒有接觸到。我們希望官方能夠更深入,客觀,嚴謹的認定,而不是目前往當地政府一推了之。」

河南周先生的孩子從出生到死亡一直喝著三鹿奶粉,但他的孩子也不在政府的統計之列。

周先生:「受苦受得太多了,最近一年跑了這麼多,就是想為孩子討一個公道,往納入國家這個死亡名單裡面,就是讓國家能承認我這個孩子是因為喝三鹿奶粉而造成的死亡的。」

代理律師們也反映,對毒奶粉的索賠全國沒有幾個立案的,已經立案的兩個還被要求撤訴。

李靜林律師:「不立案,也沒人理,相反的呢,現在行政系統找我們麻煩,所以這就沒辦法進行下去。」

常伯陽律師:「我認為消費者的權利應當得到保障。民眾的訴求也要有渠道來表達。如果壓制,有可能會導致這種大規模的群體事件發生。」

家長們表示,經濟賠償不是他們爭取的重點,他們要求官方能實事求是地查清受害人群體和死亡人數﹔對三聚氰胺的危害進行深度研究,並公佈於眾﹔對受害兒童的長期治療要真正負責。

新唐人記者 曲明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新疆王巨貪黑幕 王樂泉恃江派撐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