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法輪功 鉛中毒兒童也成受害者

  觀眾朋友大家好,新一期的新聞週刊又和您見面了。節目一開始,首先關心一下湖南上千名兒童鉛中毒事件。

湖南省武崗市多家冶煉廠嚴重污染,導致至少1300多名兒童血鉛中毒,上週引發上千民眾多次堵路抗議,當局一方面派出數百名公安鎮壓,並要求醫院降低血鉛數據,掩蓋真相;另一方面,當地政府發出公告,指參與抗議的受害兒童家長是法輪功學員,對他們進行抓捕恐嚇。顯然,這種可以無法律尺度地對法輪功的打壓,已搆成對所有民眾迫害的理由,如不制止,法輪功、血鉛中毒的兒童恐怕都是受害者。

  湖南省武崗市文坪鎮精煉錳加工廠嚴重污染導致血鉛中毒,截至8月18號,武崗市政府對附近4個村的兒童進行檢測,發現1354名14歲以下的兒童血鉛超標。受污染的鄰近十幾個村村民也要求政府安排他們的孩子做檢查,但是遭到拒絕。

在檢驗過程中,村民們發現武崗市政府與市人民醫院合作,把兒童檢驗的血鉛含量數字降低,然後再根據不同的血鉛含量,提供幾個月每月150元的補償,很多達不到政府標準的受害兒童至今沒有獲得醫療和補貼。

當地村民自7月31號到8月初三次堵路抗議,要求立即關閉該工廠和賠償,但政府沒有理會。8月8號,上千村民再次用石頭攔路抗議,政府出動2百多名公安鎮壓,憤怒的村民掀翻了多部警車和政府車輛。

隨後,武岡市公安局發佈通告,在各村張貼,稱誰攔截公路就抓誰去坐牢。8月26號, 武岡市政府又發佈通告,將民眾抗議血鉛中毒事件,誣陷嫁禍法輪功。

  文坪鎮村民肖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他們去搞那個血鉛化驗,和政府有直接的關係,可能就把他們牽涉到法輪功裡面。我在網上查到他們政府發貼子,說是法輪功。那可能不是法輪功,可能是嚇嚇群眾。」

據村民反映,這家錳加工廠是邵陽市人大代表開的,沒有營業執照,武岡市委書記周曉紅也有股份,投資了4千多萬。

  近日,當局又以煉法輪功為由,抓捕抗議的受害兒童家長,引起當地民眾氣憤。文坪鎮一位女村民說:「這裡抓人了,說是法輪功引起,不是的,哪有什麼法輪功啊,這裡抓了人去了,它說是法輪功,聽說現在抓了一個去。」

村民表示,當局以牽涉法輪功為名發佈通告和抓人,目的是為了恐嚇當地村民,阻止他們向政府要求賠償。

  這位女村民說:「它還有很多沒有給他醫藥費啊,或者沒有答覆還有好多人,14歲以上的就不管事了,不補貼,什麼都不管了。他們要來抓人,說我們不要鬧事啊,上面發了訊息來了,我們一看就是很氣憤,它主要恐嚇我們那個農民,不要說話。」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武岡市範圍內冶煉企業共有8家,主要分佈在文坪鎮、司馬沖鎮、頭堂鎮,其中司馬沖鎮最多,集聚了4家冶煉廠,嚴重的污染導致當地許多兒童血鉛超標。

  司馬沖鎮戴女士說:「我們這裡的水,上面有那個鐵廠,那個水都是黑色的,我們一直都不敢喝這裡的水了,人家說的這直接是慢性自殺咧,很恐怖啊,是很危險的。」

對於當局將鉛中毒事件誣陷法輪功的通告,當地民眾都不服氣。目前,武岡市政府已將此通告從市政府網站上撤掉,但Google的網頁快照仍能看到。

  戴女士說:「說實話,我們是老百姓,沒辦法,反正他們要怎麼說就怎麼說啦。說實在我看到那個公告,我很不服氣。說什麼牽上法輪功,牛頭不對馬嘴,其實根本就沒有關係嘛,那些人看了不服氣都已經撕掉了。」

8月24號,當地幾百名村民到湖南省高速公路堵車抗議,要求政府解決血鉛超標問題,武崗市委書記及市長到場處理,事件中,5名村民被公安打傷,還有村民被警方傳訊。

目前,當局並沒有解決當地污染和血鉛超標的補償問題,民眾的抗議仍在繼續。當地政府封鎖消息,大陸媒體也不敢真實報導。

  戴女士表示:「我希望你們記者到我們這裡來,好好調查一下,幫我們這些老百姓能夠伸張一點正義。」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