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本月10日開賽的新唐人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受到香港時裝設計界的密切關注。除了參賽人數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長外,不少年輕設計師對大賽展現的文化內涵都展示出濃厚的興趣,請看發自香港的報導。

土生土長的香港設計師任崇文畢業於沙田工業學院,有著近20年的設計資歷,作品曾參加過本地時裝展覽。98年他創辦自己的個人服裝品牌,專為上班白領訂製套裝。習慣吸取新資訊的他透過朋友得知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消息,深受鼓舞。

香港設計師任崇文:中國人好像都沒有一種真正屬於中國人的漢服,如果有一幫有心人去做這樣一件事,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貢獻。

他表示,比賽獨特之處在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令參賽者受益良多。

香港設計師任崇文:會增加文化涵養,因為當中要做很多資料研究,無論是籌備還是製作,都需要接觸越來越多的中國文化,也會加深自己的認識。

任崇文強調服飾文化和當時的民風密切相關,現今人要重歸漢服,關鍵是要表現古人的氣度、古國的風采。

香港設計師任崇文:比如說怎樣表達盛唐時期的風采,漢朝那時……天下大國的氣魄。

喜愛漢服的他,期待從大賽中欣賞到更多美麗的漢服,進一步推動漢服文化的復興。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