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廠污染造成湖南武岡市文坪鎮和相鄰的馬沖鎮上千兒童鉛中毒,當地政府近日公告,栽贓抗議的受害家長是法輪功學員,並以打壓法輪功的名義抓捕,引發民眾不滿。

文坪鎮一位不願透露姓名民眾說,當地很多人鉛中毒,沒有獲得醫療和補貼,有抗議的受害家長以煉法輪功為由被抓捕,引起當地民眾不滿。

文坪鎮民眾:「不是的,哪有甚麼法輪功啊,這裡有人被抓去了,他說是法輪功,我們一開始是很氣憤,他主要恐嚇我們那個農民,不要說話。」

司馬沖鎮勒石村有4家冶煉廠,上月有家長帶小孩去醫院查出鉛中毒,引起恐慌,該鎮戴女士表示,當地政府出了一張污衊法輪功的公告,老百姓都不服。

戴女士:「那個公告上面說法輪功啊,我們這裡沒有法輪功,那些人看了不服氣,都已經(把公告)撕掉了。我們一直都不敢喝這裡的水了,是人家說的這直接是慢性自殺咧,很恐怖啊。」

有的民眾表示,污染的範圍很廣,很多地方都還沒被調查出來,當局以打壓法輪功的名義打壓反映問題的家長。

肖先生:「政府把他們劃到那個法輪功裡面了,那不是法輪功,可能是嚇嚇群眾嘛。」

文坪鎮和司馬沖鎮派出所警察都拒絕回答記者問題。

司馬沖鎮派出所警察:「這個在電話裡不好說甚麼啦,他通告的意思很清楚了是吧。」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絕望的結石寶寶父親發求助信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