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歐盟在斯特哥爾摩召開的非正式外交部長會議中討論了關於北約在阿富汗與塔利班武裝分子對峙時可能傷及到平民的事件,並且要求北約展開調查。與會代表強調,打擊恐怖活動要把保護平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事件發生在阿富汗北部接近塔吉克斯坦邊境的坤德茲省(Kunduz)。北約運輸汽油的卡車在半路被塔利班武裝份子劫持,北約隨即派出空軍攔截被劫持的汽油車。然而,據阿富汗當地媒體報導,在北約攔截被劫持的汽油車後,一些前往卡車旁企圖收集汽油的村民被隨後發生的大火燒死。北約表示,相信在整個攔截油車過程中,大約90人身亡,大多是塔利班的武裝分子。

英國外交部長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表示,北約將調查這起事件:「北約將仔細調查這次行動。我們對任何平民的傷亡都感到非常的沉痛,因為北約部隊在阿富汗的目的就是保護阿富汗的百姓。」

今年6月,美國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麥剋剋裡斯託(Stanley McChrystal)曾經表示,保在打擊恐怖活動過程中,保護平民是最重要的。

米利班德表示,麥剋剋裡斯託軍官將嚴格調查這次事件:「他對平民傷亡問題非常關注。在調查中,他將保證百分白的透明度。」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桂民失地抗爭 公安局長率警匪鎮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