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維族人在北京求學或工作,北京的清真寺已經加強了警戒,我們來看看那裏的情況。

星期五,北京維族人聚居的地方和維族人常去的清真寺都加強了警戒。

很多住在北京的維族人對注射器襲擊事件表示譴責,但認為是新疆政府處理不當導致當地民族關係緊張。

阿布力茲(MR. ABLIZ)先生說:「這個他們扎人是不應該的,他們應該拿別的措施來,老百姓不用那樣,這個對我們(新疆)王樂泉來說,如果王樂泉遷出去,到哪去都可以,我們(就)可以回新疆,我們新疆人不會鬧事的」。

維族姑娘古麗希望,新疆能有落實好的政策,「各個民族都能夠平等,非常平等、團結的在一起,大家都很開心。

在清真寺外就完全是另一種情況了,中共媒體的宣傳下,很多漢族人有和維族人不同的看法,已經認定是維族人針刺傷人,意在搞分裂。

袁寶魯先生(YUAN BAOLU)是漢族,他稱,通過之前的新疆7.15事件,維族人應該吸取教訓,「看到他們這個打針事件,也非常氣憤,希望他們改邪歸正,懸崖勒馬」。

星期五,據新疆官員說,烏魯木齊市部分公共場所近日連續發生群眾被不明針狀物刺傷的案件,受害人有漢族、維吾爾族、回族、哈薩克族、蒙古族等9個民族的市民。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做工像坐牢 浙江血汗工廠爆大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