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起訪民被暴力「截訪」的消息。上海的訪民顧女士在北京南站救濟站被打後,暈倒在路邊。顧女士後來在醫院的經歷更讓她感到恐怖。顧女士到底經歷了甚麼事情?請看記者的報導。

顧女士因為上海政府在2006年暴力動遷而上訪。但是8月19號晚上,顧女士在接濟站被上海駐京辦的警察毆打,警察一邊打顧女士,一邊逼她答應不再上訪。後來顧女士的丈夫把她從二樓的接濟站拉到馬路邊,計程車司機看到她滿臉是血不敢救助,顧女士暈倒在馬路邊。

顧女士事後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我們駐京辦警察,姓高的那個警察把我打,打的原因就是不准我上訪,不允許到北京來上訪。我說:為甚麼剝奪我的權利,我是正常來上訪。打了好幾個耳光,(用)拳頭揍我的臉,揍我的鼻子、耳朵…我現在耳朵都聾…左耳我都聽不見…。」

只能用右耳接受電話採訪的顧女士回憶當時警察打人的同時,在接濟站的26名上海訪民出來制止警察暴行的時候,警察恐嚇訪民:「不管你們的事,誰出來我們就打死,就警告他們:以後你們還要來嗎?」

顧女士的丈夫和圍觀的北京市民打電話給110、120,但是警察和救護人員50分鐘左右才到場。顧女士被送到醫院已是事發三個多鐘頭之後,而在醫院再次發生令顧女士夫婦震驚的事:「給我輸液,輸上去5分鐘左右,我就抽筋、渾身都是抽筋,臉發燒,手指頭髮紫。」

顧女士醒來之後感覺心臟和肝、脾臟很痛。她丈夫和另一訪民立刻把針頭拔掉,並且說要化驗藥水,接著有兩名醫生上來和顧女士的丈夫搶奪藥水。顧女士聽到警察和她丈夫爭執藥水的事情:「為甚麼臉上皮膚發紫掉,我也抽筋了。這鹽水肯定有問題,一般的鹽水不會這樣子。裡面可能有毒,所以他們鹽水不給我化驗。」當時顧女士心生恐懼不願再接受醫院的治療。

上海駐京辦人員為息事寧人,要求顧女士不追究當天打人及醫院化驗藥水的事。顧女士被駐京辦人員接回上海的火車上敘述了她的這段遭遇。

新唐人記者 呂萌 趙培 吳慧真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上訪無青天 中共加大力度訓誡訪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