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中區在台中科博館舉行比賽,比賽將選出表現優異隊伍代表台灣前往韓國與全球各國好手一決高下!

今年參賽的隊伍分為高中/職組、國中組與國小組,比賽項目分別為機器人撞球賽、越野搬運、機器人鐵人三項,比賽準則都是根據大賽規定來進行!

裁判長:「根據我們WRO2009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的一個準則來進行,中間我們不可以突然來接觸機器人,如果要放棄,必須要提先說明,好讓裁判能停止計時,並且能夠結算以前的分數。」

從組裝到小機器人準備就緒選手們有雀躍的、有緊握拳頭的,就希望正上場的小機器人可千萬別當機,能零失誤的完成投籃的任務。今年的比賽中主要增加了參賽選手與機器人有較多的互動機會,同時能藉由競賽培養孩子們的團隊精神。

參賽選手:「因為這樣心情可以很放鬆,可以跟隊友合作覺得這樣很好玩。」

裁判長:「鼓勵每一個參賽的隊伍,能夠在比賽中能夠多結交好朋友,也能夠相互學習,最重要這是個競賽,我們希望每一個參賽朋友都能夠(有)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本次初賽將於活動當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獲勝隊伍除了獲得獎品、獎牌及獎盃等獎項外,也將參加9月5日在台北科學教育館的全國總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古梅香 台灣台中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讚九評判刑5年 張林出獄心志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