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音樂學院傳出一名70多歲的博士生導師收受女生性賄賂及10萬元賄款的消息。由於該女生最終未能被錄取,找上門來討說法,因擔心女生將此事曝光出來,七旬教授搶先向學校有關部門坦白並退回賄款。這一消息在網上引起轟動。

據網易教育論壇報導,中央音樂學院這名當事教授姓梁,現年70多歲,是主修音樂理論課程的中央音樂學院的博士生導師。

消息稱,事件中的女生為了考上博士,先給了梁教授5萬元作為學費,此後又給他5萬元作為上下打點費用,還承諾如果考上博士,這5萬元就作為生活費一併送給梁教授,並同梁教授發生了肉體關係。但是最後該女生並沒有如願考上博士。

網上消息稱,潛規則門的女主角是一名瀋陽音樂學院2003級碩士研究生,同梁姓教授發生肉體關係,目的只為幫其考上中央音樂學院的博士生,但最終都未能如願上博。此後鄒找梁鬧事,甚至到學校相關部門討說法。身處困境的梁教授擔心此事曝光,經考慮後主動向校方坦白此醜事,並主動退還10萬元賄款。

中央音樂學院發言人表示,事件發生後,校方採取了嚴肅處理。

諷刺的是,梁春茂教授曾在2006年11月5日中央音樂學院音樂學系成立五十週年的寄語中說:「敢講真話,獨立思考;甘於寂寞,安貧守道。」這句話被網民搜索出來在網絡上曝光。

消息被披露後,再次在學術界引起轟動,評論稱「知名老教授為老不尊,高學歷女研究生不知廉恥,真是羞!羞!羞!」

中央音樂學院梁茂春教授簡歷:

梁茂春,男,1940年3月生於上海,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音樂史學家,音樂評論家。梁茂春長期從事中國當代音樂史的教學、研究工作。曾任音樂學系副主任、中國音樂史教研室主任。現為中國音樂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音樂評論學會」常務副會長,多次參加國內外的音樂學術交流活動。出版了《中國當代音樂》、《香港作曲家》、《百年音樂之聲》等,主編了《中國音樂通史教程》等專著。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9/8/18/n2627617.htm 【大紀元8月18日訊】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何俊仁指譚作人案中共再興文字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