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表示,未來政府重心將放在安置與重建,相關部門也開始公佈政策,在從簡、從速與從寬的標準下,希望災民能得到最立即的幫助。

面對救災不力的批評以及民眾對於馬政府的不信任,馬總統在三強調將會努力做好安置與重建,希望重拾民眾對於政府的信心,他強調未來要設置撤離的標準程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人不能與天鬥,有些國土在過去雖然可以居住,但是在氣候變遷下,可能已經不再適合人居住了,因此為了民眾的安全,要強制撤離。」

此外,馬英九強調要建立由上到下的防災救護網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立刻著手成立災害防救署,各縣市也分別設立災害防救局,要給他足夠的能力與設備,還有配套措施,讓他能夠有效的運作,同時我們對於整個的防災體系有要做檢討,加強溝通聯繫的功能,馬英九並表示,未來國軍將把災難防救作為中心任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未來的國軍在他戰術、兵力結構,經費預算都要考量災害防治救難等。」

馬英九表示,目前災害的重建與安置需要的總預算為1100億,但是還欠缺700億,不惜舉債來支應。新唐人亞太電視王瑞雅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感動紐約聲樂大賽獲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