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台灣高雄莫拉克颱風受災到今天12點以前纍計救出4,561人,而通往六龜鄉部份道路已經搶通,這幾天各地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有許多民眾發揮愛心,投入救災工作,以下請看詳細報導。

民間團體組隊這兩三天前已挺進救災區搶救災民,在道路沿途都可以看到有救災吉普車經過,目前六龜的新發村新開部落已進入開挖和尋找失蹤民眾的階段,但還有幾十位居民留在部落裡協助處理。

救災指揮 劉上達:「現在救援的部份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救援中人員都已經撤了,但是剩下被埋在地底下的這些,現在不能過,現在搭(橋樑),看情形看整個,晚上在鄉公所回來開會看情形,再來是不是往前推進或怎麼樣。」

嫁到埔裡的劉小姐是從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娘家被土石流埋了,昨天她等了一整天但還是沒辦法挖再等今天看看。

災區家屬 劉小姐:「這個水流正中央就是我家,我弟弟跟我媽媽一起都埋了這樣子。」

從桃園帶著車隊來救援的蔡文宗表示,就目前的情況最需要的是水桶接水才能清理環境,所以他已電話聯繫希望儘快將物資帶進來幫助災戶清理善後。

救災義工 蔡文宗:「道路都一段一段中斷,那我們是用吉普車去搶攻,一個部落一個部落去配送物資,然後去瞭解他們的需求這樣子,有像籐枝部落我們還是上不了,那個不曉得那個可能要空投那個落差太大。」

由於全民同心併進,救災已驅平穩,希望災害降至最低,祈望苦難能夠盡早結束。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林美華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港媒爆江澤民住院 怕清算躲入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