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下午,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廖港民在臺經文處大樓內向美國非政府組織Humpty Dumpty Institute在越南推動的「移除未爆彈及減貧養菇」合作計劃捐款,請看詳細報導。

在邀請嘉賓和媒體的見證下,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廖港民和非政府組織的HDI會長羅夫-庫曼互相簽署在越南推動「移除未爆彈及減貧養菇」合作計劃的諒解備忘錄,同時廖港民將20萬美元的捐款贈給羅夫-庫曼,希望能幫助越南中部廣治(Quang Tri)省居民,羅夫-庫曼表示廣治省是因為誤觸越戰遺留的地雷及未爆彈而傷亡者已超過1萬人,而且每年仍以2,000人傷亡數目逐年增加,基於人道援助考量,並在美國國務院的支持下,推動上述計劃。而台灣政府的捐助對該計劃的實施起到重要作用。

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廖港民表示,該贊助計劃總額計20萬美元,為期2年,幫助在越南廣治省及時展開透過洋菇養殖及加工,增進當地農民及業者收入,進而挹注該組織在當地詭雷移除計劃並幫助地雷受害者及其家屬。

此外,由於台灣農業技術具世界先進水準,所以除上述贊助款外,政府也將派香菇養殖專家赴越南參與HDI上述合作計劃。

「政府覺得這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一個活動,同時也跟我們一貫在海外,國際推行人道援助的理念一致,所以我們就願意積極的配合。」

廣治省位於越南中部,是越南最貧困的地區,人口不足百萬,人均收入每天不足一美元。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破霧–走過7.20》第八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