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市星期四(八月六日)舉行第二次世界大戰,原子彈轟炸廣島64週年紀念活動,悼念原爆中的罹難者,祈求世界和平。廣島市長誓言為廢除核武而努力,並表示希望看到一個沒有核子武器的世界。

廣島原子彈爆炸64週年的紀念活動在當年的原爆中心地點,現在的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舉行。包括受害者、受害者遺族、政府官員和外國代表在內的共約5萬人出席了當天的紀念儀式。

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15分,也是64年前原子彈被投下的一刻,會場響起和平鐘聲,與會者一起默禱1分鐘,向當年的罹難者致哀。當年的災難在1945年一年中就造成14萬人喪生,城市被夷為平地。這也是原子武器首次運用在人類身上的悲劇。

廣島市長秋葉忠利在儀式上發表的「和平宣言」中誓言要為廢除核子武器而努力,並呼籲人們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提倡的達成一個「沒有核子武器的世界」,共同努力在2020年前廢除所有核武。

秋葉忠利說,「我們有能力,我們有責任……在一起,我們能夠廢除核子武器。我們一定能。」

不過, 根據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61%的美國人支持美國當年投下原子彈,這是因為美國人廣泛認為當年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日本就不會投降,也不會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5年8月6號,美軍一架B-29轟炸機在「廣島」投下第一枚原子彈。三天後,又在「長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彈。遭受重擊的日本於8月15日宣佈無條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落幕。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感悟武術精髓 李有甫暢談武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