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表示,他們在中國北蒙古發現了一億三千萬年前的翼龍化石,化石上的翼膜保存之完整,非常罕見,可提供科學家進一步研究翼龍的身體構造與功能。

星期三(8月5日),凱爾勒博士(Alexander Kellner)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的國家博物館召開記者會,展示了由巴西、德國、中國古生物學家組成的團隊發現的寧城熱河翼龍(Jeholopterus ningchengensis)化石。

這組科學家利用紫外線設備研究化石,他們認為化石上顯示了複雜、精密的纖維層構造,能使翼龍在飛行時有更好的控制力和穩定性。

凱爾勒博士表示:」中國的化石非常豐富,可說有上百萬的數量,我一點也沒誇張。這是保存相當完整的一個例子。過去也發現過有軟組織的化石,但多半是被壓縮過的。」

另外,科學家還發現這塊化石上,翼龍的身體包覆了一層類似毛髮的纖維,並推測這項構造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凱爾勒博士表示,這項證據可以幫助科學家瞭解翼龍的身體功能。

這塊翼龍化石有12英吋(30公分)長,翅膀展開有35英吋(90公分)寬,目前已經發現的翼龍類,大小相差非常懸殊,小的就像小型鳥類,而大型翼龍類的翼展甚至超過10米。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亞太初賽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