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在9月20日於紐約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受到香港廚技界的重視,資深淮揚菜名廚黎致偉稱讚大賽發揚正統飲食文化,造福廚技界,表示會全力支持。

以製作京、川、滬、杭等地中國名菜馳名的「霸王山莊」,分店遍佈全港,其精緻的麵食曾獲第一屆飲食天王的小籠包天王。分店總廚黎致偉廚技精湛,曾受聘於台灣等地著名餐館,他稱讚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正統飲食文化,造福廚技界。

香港霸王山莊(尖沙咀)分店總廚黎致偉:我覺得多一些活動對大家有好處,同時增進大家聯絡感情,或者增進大家對飲食這方面的知識,各方面都有好處的。所以我是絕對支持這個活動。

黎致偉分享他的入廚經驗,最重要就是用心去做。

香港霸王山莊(尖沙咀)分店總廚黎致偉:就是做到老,學到老。我現在都還在學習。但是我覺得就是用心,如果你的心態不好的話,就算你做多少年都一樣。如果你的心態好的話,其實你可以和別人容易上手,容易進步的。其實最重要就是從這個心出發。

他說淮揚菜講究刀功,像這道魚身如菊花的糖醋松子魚。

香港霸王山莊(尖沙咀)分店總廚黎致偉:主要是刀功了。因為它要切這個魚紋。同時我們一定要將魚炸得脆口,如果不是,我們將糖醋汁淋上去的時候軟了就不好吃了。所以這個菜就很考功夫的了。

還有以新鮮鹹蛋製成的黃金蝦、有蘋果果香的花彫醉雞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招牌名菜。另外也推出適合夏季的菜色和冷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武術名師分享中醫養生修煉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