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生署署長葉金川率團到香港,在星期三出席一個論壇,探討二地建立相關的醫療衛生合作機制。這是港臺醫療衛生最高級官員首次會面。

針對近期H1N1新型流感疫情的不斷擴大,雙方官員在會上廣泛討論港臺兩地在醫療衛生及其他領域的合作問題,並探討兩地建立醫療衛生合作機制,加強溝通交流。

台灣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我的期望是全面性有一個交流合作,這是互利的,這是一加一等於三、等於五。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病毒轉型非常的快,傳播的途徑也非常的廣,必須採取多途徑的防治方法才能控制疫症的蔓延,所以加強地區上的合作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香港醫院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胡定旭強調,香港面對新型疫症,會不時更新防疫的應變措施。

香港醫院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胡定旭:香港現時出現的H3N2新病毒,令夏季流感感染人數增加,並可能令疫情持續到冬季,我們會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

胡定旭並表示,香港在發展醫療旅遊方面,難以和成本較低的台灣及泰國比較,所以較適合發展高增值及高科技的醫療產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破霧–走過7.20》第八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