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電影「變形金剛」掀起投入「機器人產業」的熱潮,2009臺北國際機器人展,今天到8日在臺北世貿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以「展覽、競賽及國際機器人論壇」三大主題,讓民眾提早體驗機器人產業在未來和生活結合的各種可能性。

變形金剛掀起機器人風潮,國際機器人大展登場精銳盡出,有投球命中率百分百的海豹機器人,還有機器人會跳啦啦隊舞、機器人抓娃娃機等,樂趣中帶領教學活動。

科技公司總經理張合右:「你會開機器人嗎?機器人的駕照,有一系列機器人教育課程,將來可在此上課學到繼器人技巧,包括機械設計、電路設計、程式設計﹔所有的組裝設計都是在台灣,包括製造都在台灣。」

服務型機器人在高齡、少子化趨勢越來越高的社會情況下,市場需求逐漸浮現﹔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估計,到2015年,全球服務型機器人產值將超過500億美元。

保全公司企劃部經理鄒國民:「台灣目前即將進入高齡化及少子化的社會,智慧型機器人針對老人、婦女、小孩是做一個伴侶的動作。」

保全機器人未來可以結合數位家庭服務,將機器人開發的方向,導到保全、服務、教育、娛樂等多功能合而為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破霧–走過7.20》第六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