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障公民人身自由、尊重人的基本生命尊嚴,首屆中國民間倡議的勞教節紀念活動在網路上啟動,紀念被勞教制度迫害致死的同胞,並為正在被勞教的同胞祈福,同時給予被勞教的家庭關懷慰問。

中國民間15位律師學者倡議發起將每年的8月3號定為中國國家勞教節。主要發起人謝燕益律師表示,中國勞教制度對許多無辜百姓的家庭造成很大的傷害。

謝燕益律師:「勞教是57年反右時期這個出現的,實際上是效仿這個蘇聯,搞這個叫做集中營吧!」「它不採取任何這麼一個法律程序,司法程序,沒有法律救濟,不公開,那麼就由公權力,以國家之名,強制你,剝奪你的人身自由,嚴酷的去鎮壓你。」

謝燕益指出,勞教制度實質是中共政權用來管制人民,達到實現它統治的目的,它和中共自己制定的憲法中保障公民各項基本權利處處違背,根本上是一種違憲違法的制度,他呼籲設立勞教節,就是為了讓政府看到這種扭曲與矛盾。

謝燕益律師:「體現它就是這麼一個荒唐、一個荒謬的這麼一個現象,公然的違法、公然的違憲,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生命尊嚴這麼一個惡制度,也有一種諷刺和控訴的一個味道。」

今年兩會時,這15名發起人已經向國務院提出,希望全國人大按法律程序設立中國國家勞教節,但至今沒有得到任何答覆。

謝燕益表示,民間應該自發的行動起來一起推動廢除勞教制度。

謝燕益律師:「只要一個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我們每個人,實際上它威脅到我們每個人的人身生存權。」

謝燕益認為廢除勞教是遲早的問題,關鍵在於整個社會的覺醒,他倡議每年8月3號這一天大家都採用自己的方式,不論是舉辦各種形式的集會、上網發帖、向社會呼籲,只要對勞教說「不」,並且對各種侵犯人權的行徑進行抗爭,直到廢除勞教制度為止。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面臨下崗 武漢鍋爐廠千人堵路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