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機製造商佳能公司最近在日本舉辦的2009年恐龍展覽會上推出了一項名為「與現實結合」﹝』mixed-reality』﹞的新科技,拉近了人和恐龍之間的距離。

展覽會最吸引人的就是兩分鐘的「與現實結合」的展示,兩隻真實尺寸的三角恐龍和一隻暴龍穿梭在展覽會場中走動。

電腦模擬的科技將現實虛擬和真實世界結合起來。

若透過手持式閱覽器觀看,你不會有回到史前世界的感覺,你只會看到會場充滿了恐龍模型和骷髏。

但是當電腦模擬出的三維空間的恐龍活躍起來,和你眼睛只距離5米遠,它走動的每一步配合著戲劇音樂和震耳的雷聲,你會覺的它是真的恐龍。

「與現實結合」的科技讓虛擬物體出現在一個真正的空間,幫助觀眾透過與真實物體的比較來掌握虛擬物體的形狀和規模。

一名11歲的小學生說:「恐龍如此接近,我很害怕,我覺得自己將會被吃掉。」

佳能公司表示這種新科技不只提供給孩子玩耍,它有超越娛樂的很大潛力。該公司相信製造業、醫療業和機械工業也將受益於這個技術。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廚技大賽入圍廚師 尋川菜古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