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傍晚,台灣經濟部對外公佈委託中經院所做的ECFA評估報告,據瞭解,這份報告指出,兩岸若簽署ECFA,受損產業勞工,是受益產業的2倍以上,而電子電機業產值將大減3500億元。

為了推銷ECFA,經濟部長數度和各產業大老做簡報溝通,最近還委託中經院做評估,據瞭解,報告指出,簽署ECFA後「受益產業」,包含塑化、紡織和鋼鐵等有73萬多名員工,但「受損產業」電機電子和蔬果產品,有166萬多的就業員工受害,人數是受益產業的兩倍。

中經院研究員吳惠林:「這個事件上呢,我是覺得蠻不幸啦。先這個說要簽,然後再來說服大家,說服沒有辦法的時候,然後就用各種的這種方法,然後來做粉飾,這個字講得不好聽是這樣子。」

從這份報告來看,學者認為,從過去經濟部對ECFA的言論,嚴重向「有利」的那邊傾斜,例如,不斷強調總體的出口量會增加,但卻沒有提醒電機和電子業可能有9.3%的產值被中國大陸取代,金額高達美金108億,相當於臺幣3500億元。

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3個月前就有報告卻不願意告訴人民,然後要中經院重作,要別的機構重作,這個顯然就是一個欺騙的心態,就是做出來不好的它就蓋住。」

經濟部之前已經委託過遠景基金會做過研究,這次再度委託中經院再做一份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河南鄭州出現罕見「七月飛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