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亞太區初賽將於八月一號在台北舉行,前來台灣擔任評委主席的新唐人國際武術協會主席李有甫先生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來到素有武術之鄉的雲林縣舉辦講座,和許多愛好武術、氣功以及中醫的朋友暢談養生之道,獲得熱烈迴響。

觀眾李明儒:「收穫相當豐碩,我會朝這方面努力。」

南投社區大學講師莊展桂:「聽了演講之後,我受益良多。」

李有甫目前任教於美國的中醫大學。他曾獲得1995年世界盃武術冠軍,在武術、氣功和中醫各領域都有深入研究且享有盛名,近年來致力於推展傳統武術。今天他特別以武術、氣功與中醫的角度與來談養生之道,觀眾提問不斷,反應熱絡。

李有甫特別強調:「一個沒有道德的環境人類沒法生存,所以人類首先得維護道德環境,這是養生的根本。」

那道德又起源於哪裡呢?李有甫表示:「道德是神傳的,神傳給人的這個觀念,傳統的道德有了才能產生我們的一切,傳統文化、傳統武術,傳統的中醫,我們傳統的這個藝術,包括中華的文化。」

觀眾:「五行、動作跟八卦之間,這個文化的系統是如何連起來的。」

李有甫:「你有四肢有軀幹是五行,手五個手指頭伸出來是不是五行,也是五行,治病也可以用五個手頭指來看這個五行,那麼五行、八卦、陰陽是道家的理論,是中華民族共有的,不是哪一家能概括得了的。

最後李有甫邀請武術界的朋友一起來參與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傳統武術大賽,一起來發揚傳統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朝釧陳月秀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律師:鄧小明案 成都司法系統顛覆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