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原汁原味為特色的淮揚菜是本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的五大菜系之一,在香港有「杭菜傳人」美譽的吳瑞康喜聞大賽發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並希望能有機會共襄盛舉。

有「杭菜傳人」之稱的吳瑞康生於廚藝世家,父親吳國良被譽為杭州第一名廚,吳瑞康盡得其父真傳,自2005年在香港開辦杭州酒家以來,其傳統地道的口味,令許多政界名流、影視明星和商界大亨紛紛慕名前來。吳瑞康讚揚新唐人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的精神,並希望能共襄盛舉。

香港杭州酒家老闆吳瑞康:把中國菜推向世界。我們新唐人現在是做得很好了,跑在前面了。因為中國菜在全球性的比賽只有我們新唐人電視臺在舉辦,所以將來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參加。

擁有兩個大學文憑的吳瑞康表示,廚師的修養和廚技是相輔相成的,一位好廚師必須廚技與廚品兼備。

吳瑞康介紹杭州菜老少咸宜的特色。

香港杭州酒家老闆吳瑞康:口味就是清淡,少油,少甜了。基本上是原汁原味的多。杭州菜就是你吃這個菜就可以吃到它的菜味。

像這道杭州名菜叫化雞,材料都是專程在大陸精選採購的,包括包裹的荷葉和泥土。一斤多的新鮮雞放進材料醃製後,再烤4至6小時。

杭州菜重刀工、火候、調味等細節手法,以燉、燜、燒、煮出名,像純手工的三鮮魚丸、講究鮮味的蝦爆鱔背、滷汁香溢的東坡肉,還有爽口的素菜萬年青和醬鴨肉,道道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杭州名菜。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浪濤石影-台灣海岸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