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政府關於7月5日新疆流血衝突的官方報導受到外界質疑。今天(星期四),中國人權網召集旗下多個團體在中國政府駐多倫多總領館前冒雨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呼籲新疆事件的真相和透明度。

來自維吾爾、西藏、台灣及民主陣線聯盟等社團的中國人權網成員組織在發佈會上一致要求北京當局開放新聞和言論自由,停止鎮壓維族人,配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調查新疆事件的真相。

[中國人權網主席 克雷格]「我們很生氣,因為中國政府控制消息,散佈謊言。」

據中國官方的中新社上週報導,7.5事件的死亡人數為197人,但維吾爾人士得到的數字卻大相逕庭。

[加拿大維吾爾人協會主席 盧西婭]「超過一千人死亡,超過三千近四千人被逮捕。就連《金融時報》都報導逮捕了四千人,烏魯木齊的監獄已人滿為患,當局把一些人送到外地。」

而熟悉台灣事務的加拿大學者更擔心中國政府處理新疆衝突的手法會為兩岸關係蒙上陰影。

[約克大學研究員 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 史邁克]「台灣人看到中共這樣處理他們自己的民族問題,台灣人更想瞭解,將來如果中共有機會去控制台灣,台灣人的問題,包括台灣原住民的問題,中共會怎麼樣處理。」

而西藏團體也要求國際社會獨立調查去年3月在拉薩和這次在烏魯木齊兩起流血事件的真相。

[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組織 ]「從拉薩事件以來有十六個月了,還有一千多人下落不明,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或被關押,也不知道他們的下落。」

中國人權網主席克雷格表示已連同維吾爾社區向加拿大外交部長遞交了請願信,呼籲加拿大政府更積極的幫助新疆事件得到妥善處理及調查。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江蘇家庭婦女 被中共當局摧殘至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