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香港青少年跨越邊境進入中國大陸參加派對,其中一個原因是能很容易的拿到便宜的克他命迷幻藥(Ketamine)。香港政府近期採取強硬措施打擊濫用毒品和邊境毒品走私。

香港政府近日突襲搜查幾處青少年聚集的遊樂場所,近期並逮捕幾名跨越深圳邊境濫用毒品的青少年。

由於香港中小學生中使用克他命的人數不斷增加,當局十分關注這個問題,並促使學校採取強制性的藥物檢測步驟。

香港一間名為正生(Zheng Sheng)的學校從1985年開始,專門為濫用藥物的青少年提供教育和康復服務的。來這兒的學生都是經過社工介紹、或奉法庭指令而來的。

這位學生是被家人發現後送到這兒來的。

他說:「以前有一次,我吸食了過量的克他命,然後回到家。我家人發現我時,我是跪倒在家門口的。他們將我帶到廁所,我嘔吐出很多東西。他們終於知道我服用了克他命。」

根據2008年統計數字表示,香港使用精神麻醉藥物的人數達到8,309名,其中包括5,042名使用克他命的人數。實際數字可能還要高。

長期與社工一起共事的鄭其曼醫生說,克他命是一種動物鎮靜劑。他表示,香港70%~80%的毒癮者是服食克他命的。

鄭其曼醫生說:「是的,克他命會引起身體損害。首先,服食克他命會產生迷幻,過量服食,人可能被麻醉,這會引起喉部抽筋,心律失常,甚至突然死亡。」

有關人士表示,克他命迷幻藥的液體製劑在中國大陸被廣泛生產,然後被運進香港,並能很容易的做成粉末並流入市場,供毒癮者用鼻吸毒。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布宜諾斯神韻晚會全部落幕 南美傳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