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九項國際性大賽,在華人藝術圈日益引起共鳴和重視。香港著名歌星麥潔文盛讚大賽重視傳統,非常特別和有意義,並大力推薦同行和學生參賽。

在80年代走紅的著名歌星麥潔文,也是名演員江華的妻子,以翻唱吳香倫的名曲《簾捲西風》成名。曾推出個人唱片十多張,屢獲白金唱片及金唱片獎、TVB及RTHK金曲獎等,是城中少數的實力派歌手之一。1993年淡出樂壇後,目前致力於培育新人,學生當中不乏新進紅歌手、香港小姐及電視藝員等。

有感於現今社會風氣日益下滑,麥潔文讚揚新唐人舉辦系列大賽推廣正統文化,意義重大。

香港歌星麥潔文:我覺得傳統的藝術應該多一些去宣揚。我很喜歡你們舉辦這樣的比賽,是很好,給我們愛藝術的人知道甚麼是藝術。

麥潔文認為,正統音樂的藝術魅力是永恆的,很值得現今人借鑑。

香港歌星麥潔文:其實以前的藝術家的藝術生命比現在人健康很多,而且他們的道德方面都是很傳統的,其實傳統的東西是最好的。

她並且強調,一個歌手首先要重德。

香港歌星麥潔文:如果我的品質不好,做出來的藝術都不會好,你可能看到很黑暗,但我們的藝術應該是光明的。

麥潔文並告誡年輕歌手不要被名利左右,迷失方向,應該腳踏實地的學好唱歌和做人。

香港歌星麥潔文:首先將我們的興趣放進去,不要計算這麼多的名和利,太過市儈,而且這個很容易令人墮落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四川樂山法輪功長期遭非法關押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